【活動公告】(SDGs 11) 宿舍地震演練暨安全宣導 (2023/11/7 更新)

  • 2023-10-13
  • J小編
這是一張圖片

活動
防災知識模擬考

內政部消防署的防災知識模擬考,考驗大家居家防災的能力有多好!參加答題活動,有機會把消防署大獎Ipad帶回家。另外,於10/16-10/30完成證書上傳者也有機會獲得宿舍小禮品喔!
前往  活動頁   獲獎名單

活動宿舍用電安全小常識
根據內政部消防署110年全國火災統計分析,電器起火的次數高達2,904起,更是長年佔據建築物起火原因的第一位。而電器起火的原因,也與錯誤的用電習慣有著很大的關連,可能引發火災外,還可能會導致觸電,進而對身體造成無法挽救的損傷。因此,安全用電與定期檢查是非常重要喔!
2023/11/01-11/13至宿服組GOOGLE表單回答問題並完成證書上傳者有機會獲得宿舍小禮品喔!
前往  活動頁   宣導頁面     獲獎名單

活動宿舍地震演練
2023/11/14辦理宿舍地震演練。
依本校學生宿舍住宿申請及管理要點第十九點規定,學生宿舍每學年實施防災疏散演習乙次,由學生事務處宿服組策訂計畫並請軍訓室教官指導演習,住宿生依規定必須參加,不得無故缺席,未出席者不得申請下學年度宿舍。
前往  宿舍逃生路線圖

活動規劃如下:

112年11月14日(二)晚上5點30分至6點30分辦理宿舍地震演練,全體住宿生務必參加。

這是一張圖片
注意事項
1.依本校學生宿舍住宿申請及管理要點第十九點規定,辦理防災疏散演習,住宿生必須參加,不得無故缺席,未出席者不得申請下學年度宿舍。
2.實施「保命三步驟」時,請室友間互拍2~3張照片,加註房號後提供給樓長。
3.演練當日請攜帶學生證或可供辨識身分之證件,以利點名之用。請務必當場確認樓長是否確實劃記。
4.若因故未出席宿舍地震演練活動之住宿生,給予補救機會。其補救措施為指定期間內觀看影片,上傳學習證明並回答問題,滿80分以上登錄,詳細執行內容將於112年11月15日下午3點另外公告。